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BPM案例>正文

返回列表页

航空飞机制造业ERP与SCM的信息集成

时间:2012-11-13分类栏目:BPM案例作者:佚名

航空飞机制造企业中ERP 是一个面向供需链管理的管理信息集成。对于航空飞机制造大型企业,ERP 主要包括产品的制造、供销、财务功能,在需求端增加了支持物料流通体系的运输管理、仓库管理、在线分析处理、售后服务及质量反馈、远程通信、Web/Internet/Intranet/Extranet、电子商务、电子数据交换、工作流动态模型变化与信息处理程序命令的集成、企业资本运行和投资管理、各种法规及标准管理等。网络通信技术的应用,使ERP系统得以实现供需链管理的信息集成。

ERP系统和供应链系统来共享信息集成的数据基础,供应链系统的采购订单和需求预测对ERP系统的客户需求,它是指定的生产计划的重要基础,虽然ERP系统根据最近的生产计划和物料清单的分解原料的采购需求的基础上,调整一代供应链系统的供应计划,提供供应链系统。在实际的应用程序中,ERP系统和供应链管理系统集成和信息流接口。

供应链系统对ERP系统提供大量的基本数据,包括:项目信息、客户基本信息,基本信息的供应商、仓库和其它基本信息。ERP系统库存管理子系统的供应链系统提供全面的实时库存状态信息。客户订单,供应计划和预测。ERP系统是供应链系统单元,可以被视为供应链客户或供应商、供应链系统提供信息和需求预测信息,而且还从供应链系统接收购买订单信息和采购信息。

基于Web 的ERP 与SCM 集成的实现

为更好地利用ERP、SCM等管理思想和先进的信息技术来构造航空飞机制造企业信息系统。采用了基于Web的B/S体系结构的SCM系统,这种结构特别适应于对于要进行网上发布信息、数据处理量不大,信息查询多、地点灵活的广域范围使用的系统及模块,如客户服务管理、物料供应管理等。

SCM系统包括规划和决策子系统,供应商管理系统、销售管理子系统、管理子系统制造商、客户服务子系统的子系统,包括:规划和决策子系统由供应商管理系统、销售管理系统、库存管理子系统,流程管理系统基于工作流的执行计划和决策机制发行计划,跟踪系统、协调、控制流程的实施计划、实施过程的信息管理,任务执行子系统由仓储、运输任务的任务执行和收支平衡的任务执行,完成各种任务,查询执行和归档工作。

供应链管理中解决方案

供应链管理本身就是一个大系统,大的软件供应商提供了许多好的解决方案,例如:以I2公司为代表的一些软件供应商建立了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SCM(供应链管理)。一个完整的供应链解决方案通常包括从原料的采购到最终产品销售的所有相关流程,包括物流网络设计、采购、供应商管理、库存分配、销售和营销部门,分销管理、库存管理、车辆计划、生产站点、站点布局、提前期报告、生产规划、人力资源规划、需求规划、生产或供应计划等。供应链实施具体来说,必须补充支持强大的信息系统,使用I2公司如组供应链规划、航空制造业是最好的选择,它可以帮助企业供应链信息管理从无到有、从障碍点,从障碍合并成一个整体,一个质的飞跃。但这需要大量的企业的基金,和it解决方案提供商依赖可能非常高。

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供应链包括供应链战略计划和运营计划,供应链规划逻辑关系和供应链规划方法。供应链的战术计划:主要需求规划,主生产计划、分销需求规划,MRP和能力需求计划。供应链运作计划:采购计划、生产计划和运输计划。

供应链规划根据供应计划的订单,信息的来源、组织和供应表列表的组织计划。它是通过需求和生产计划、资源战略、材料清单,程序接收体积,现有的库存、生产和运输时间、计算材料的需求。程序的逻辑是:据预测和秩序的一代大师需求计划,根据主要需求计划主生产计划根据生产计划、材料清单,现有的库存、程序接收体积,提前生成产品物料需求计划,根据源和百分比分配表分布源如代船舶目标的百分比来生成许多组织相关的需求。

供应链执行什么样的计划,供应链材料在定义属性决定。传统的原料需求规划方法是主要的生产计划和MRP两个属性。供应链规划材料增加了分配需求规划,主生产计划和分销需求计划,物料需求计划和分销需求计划三个属性。如果项目规划方法是定义为分布需求计划,材料是唯一分布需求计划。如果项目规划方法被定义为主要的生产计划和分销需求计划,这些材料在主程序可以被主生产计划和分销需求计划。如果项目规划方法被定义为一个物料需求计划和分销需求计划,这些材料在材料需求计划可以同时进行的原料需求规划和分配需求计划。

文章来源:网络
上一篇:卓越业务流程管理(eBPM)助力企业竞争力下一篇:德州联通基于PDA审批的BPM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