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BPM案例>正文

返回列表页

某建筑集团项目管理案例交流

时间:2012-11-9分类栏目:BPM案例作者:佚名

企业背景

某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898年,拥有国家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一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是一家集建筑施工、设备安装、装饰装潢、仿古建筑、房地产开发、建材试验为一体的具有综合生产能力的建筑企业。

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世界各地的项目。该项目是越来越多,在项目管理问题开始逐渐出现,各地项目延期现象严重,进展并不总是有效的保证,不能完成工程任务,并追究其原因,有些人说项目计划不合理,有人说,与其他单位的穷人,在短的客观理由总是很多,让总经理非常头痛,为完成项目的人员,处罚不当,而不是惩罚是不合理的。同时,项目的质量并不能完全让人担心,有时出现漏水的现象,有时裂纹现象,等等,总是因为一些质量问题不断返工,所以,企业成本的直线,客户也会有不满,对企业的影响;在内部管理上,该项目总头经常管理的东西太多了,有孤东下载西,和能力的项目领导人参吃不齐,较强的能力满足项目经理,项目可以做的比较好,不要太强能力的项目经理,项目可能是问题不少。

在项目管理过程中的一系列问题,应该怎么解决,成为企业总经理想那么多,各种方法也认为,但结果是不能令人满意的,应该怎么做?这是一个困难的问题。

进行项目管理的简单分析

项目管理,是一个相对短期的目标(目标是完成特定的目标)的计划,组织,指导和控制公司的资源,即运用系统管理方法将人员(垂直系统)安排的具体项目(系统)。项目管理是在一定的时间,成本,技术,一个给定的活动管理或控制公司的资源。如果该项目是为外部客户和完成,它还包括良好的客户关系。

项目管理的各种问题,如项目的时间延迟,质量问题,人员能力不到位,等等,本文总结后,无外乎是计划,进度控制的问题。项目计划是所有的项目管理是最重要的职责,包括计划,全面规划和执行计划;作为一个成功的项目管理,无论是负责内部项目或负责客户的要求,必须使用有效的规划技术。进步是计划的完成,每次控制节点,根据方案要求完成项目的各阶段的工作。控制过程中的工期,质量,人员,和其他因素的综合管理,制定符合该项目的操作要求,在项目完成计划内的范围。

项目管理过程中的问题处理:

第一,建立简单清晰的项目管理体系。

建立简单流畅的项目管理体系,缩短命令行,明确责任。项目管理,内部沟通和协调与项目部、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对外要与客户关系。因此,确保其决议通畅,信息共享,建立自上而下的,容易获得的项目管理系统将是至关重要的。在具体工作中,项目管理系统根据项目的大小,设计不同层次的命令行,每个层次的不同层次的人才结构,只负责人在上级各级报告,减少了层次的负责人的负担,消除部门在各级层次的指挥和管理,确保项目管理功能的企业级直接实施具体项目团队的主要机构,明确各部门职责在各级,并在同一时间,加强功能的项目负责人队伍,充分调动基层管理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第二,组建项目团队,人员配置。

组建项目办公室,组织各类人才,搭建项目班子,进行人员合理配置与分工。实行项目管理,最关键的就在于根据项目的性质和规模,选择合适的人员来形成项目团队,即搭班子,形成项目办公室。项目办公室是由项目主任(项目负责人)领导,由行政、计划、质量、财务、合同、技术、采购、使用保障等管理人员组成的管理团队。项目主任负责组建项目办公室,负责项目管理全过程的管理。这就要求项目主任要通盘考虑,兼顾各方,把握大局。在项目办公室各部门人员的协助下,完成各项工作。一个项目的成败,与项目负责人的能力大小息息相关。

第三,确定项目管理的组织形式,调配人员。

在项目管理组织形式,一般分为独立的组织结构和矩阵型组织结构,在独立的组织结构,负责该项独立,有利于项目团队成员工作的统一部署和直接的控制,但也有利于员工完成工作,但成本相对较高;因为一个矩阵型组织结构、专业人员少,兼职员工不应该仅由项目的领导者,但也受到原系领导、项目小组,一个人员缺乏控制,不能进行有效的管理,但可以有效节省成本。需要根据实际工程情况,然后选择正确的组织模式。在某种程度上,可以逐步给项目部门更大的能力,扩大其范围的职责,维护整个项目的操作有效。这一点在项目规划过程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

第四,实行分段决策,逐段推进。

为了实现项目管理、监督和控制功能,有效控制资金,减少投资风险,实现目标的基本手段的实施分阶段决策、分段推进。根据部分节点执行阶段评价与决策,如果最后阶段的开发工作没有完成,或在阶段的审查不会达到预定的目标,不被允许进入下一阶段;在项目研究和报告给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可以矫正或项目的最后期限工作继续下去,组织可以再次审查和决策。如果项目存在性问题,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改变一个伙伴,或者是一个部署项目成员,可以确定在部分决策,为了有效地控制资金和项目进度,确保成功完成项目。

文章来源:网络
上一篇:卓越业务流程管理(eBPM)助力企业竞争力下一篇:德州联通基于PDA审批的BPM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