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BPM案例>正文

返回列表页

贝莱特BPM成功案例分析

时间:2012-10-17分类栏目:BPM案例作者:佚名

山东贝莱特作为大型企业,在信息化的建设上也是大手笔,从ERP、PDM、人力资源、财务系统运做都一直很顺利,办公自动化OA系统作为企业信息化建设的基础平台,是贝莱特较早的进行实施的管理软件,2年过后却显得越来越力不从心了。最初,贝莱特选用的是一家基于国外某平台开发的OA系统,在使用过程中,虽然能满足基本的办公需求,但由于企业随着各种规范化业务流程的急剧增多和变更以及分公司办事处的报表统计与收集等关键需求的增多,对平台的更多功能和灵活扩展的要求越来越高,原有的系统已无法适应这种需求变化。

贝莱特信息部门负责人杨志亮深有体会地说道:"在集团企业的办公需求中,尤其在以管理、协作和共享为目标的办公自动化建设中,仅仅满足类似于政府收发文功能早已不能满足企业需求,支持关系型数据库的企业计算能力是集团办公平台的基本核心功能,一切基于标准并能够进行复杂的报表计算、表单处理和EAI(企业应用集成)等功能更是未来平台所必须的。"由于该OA对操作人员的技术要求比较高,一些复杂的问题要通过专门的IT人员来解决,无形中增加了使用的难度和维护成本,于是每年在该OA的额外投入使得该项目成为企业信息化的噩梦;在此背景下,贝莱特总结了第一次的经验与教训,果断决定进行二次选型。

OA系统必须符合至少5年的整体战略需求:未来几年贝莱特将发展成在全国各地、甚至外海多个分支机构和营业网点、代理商联盟的大型企业,OA具备很强的企业应用整合能力、特别是对企业流程、数据和门户的整合。系统必须具备如下特色:简单方便、操作简便灵活以及强大的协同能力。考虑到贝莱特业务调整繁忙,对系统的流程设计和部署速度也有更高的要求。考虑到投资保护:新上用的系统不要有平台依赖性,同时保证有很好的移植特性。

在最初接触炎黄盈动AWS的时候,项目小组对它还没有太多的了解,对它的认识还仅仅存在于OA的基本功能上, 因此,项目小组成员并没有对它表现出太高的热情。然而,一件小事却成了项目组成员改变看法的开始。

那是一个夏天的下午,中国电讯盈科售前工程师在北京子莱特信息部办公室和项目团队成员讨论热烈的产品选择和信息的规划问题。在这个时候,美国政府采购来的埃平格设计的主要目的是,她问是否对公司信息部直属部门定期电话使用率的统计与分析功能添加到办公系统。也正是在利用原有的办公自动化系统,因此,如果您要添加此功能必须和系统供应商联系,让再进行二次开发,这样不仅烦琐,而且还提高了投资成本,浪费了很多时间。信息部部长说,"给我30分钟,让我试试吧!"此时,每个人。用怀疑的眼光看着他,好像觉得这是一个不可能的任务。获得电话数据的原始形式后,子技术通过自动气象站开发套件提供了实现的开发工具,从形式的数据建立模型,显示,数据挖掘过程的定义和每个节点控制操作一气呵成,即可实现这一功能的应用前景。整个过程不到30分钟。项目团队这次大家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纷纷自动气象站平台特性表现出强烈的兴趣。同时也有人提出这样的疑问,如果我们使用自动气象站的发展过程和应用需求,本身,我们开发人员,你能做到或做它?在面对这样的问题,我笑了笑说:"自动气象站为用户提供图形化的建模工具的集成开发环境,不知道技术和编程技术,通过2天的培训,能够充分掌握开发新的应用。基于框架应用产品新的应用程序只需要测试其功能,没有进一步的稳定性试验"。

文章来源:网络
上一篇:卓越业务流程管理(eBPM)助力企业竞争力下一篇:德州联通基于PDA审批的BPM平台